学会动态

中国科协“中国科技峰会”脑与认知科学圆桌会议

“认知涌现”专题研讨会

  中国科协举办的“中国科技峰会”— 脑与认知科学圆桌会议(会议主题:认知和计算的关系)将在2019年3月17日举办“认知涌现 (Cognitive emergence)”专题研讨会。

  美国科学院院士、神经网络PDP模型的创建者James McClleland 认为:认知涌现,包括意识的产生、语言的发展进化等,是人类认知最伟大的成就,也是符号处理计算的深远难题。

  McClleland将在本次研讨会上做主题报告。中科院生物物理所何生教授,深圳神经科学研究院谭力海教授,香港大学李湄珍教授将在研讨会上就视觉认知、意识和语言的涌现问题做报告。

  研讨会欢迎认知科学,心理学,人工智能等各领域的各位参加交流。

 

  研讨会时间:2019年3月17日上午8:30-12:00

  研讨会地点:深圳人才研修院,深圳市南山区西丽镇沁园路4589号

  研讨会承办单位:中国认知科学学会

  研讨会协办单位: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所脑与认知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深圳大学心理学院、脑疾病和认知科学研究中心

  深圳市神经科学研究院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  联系人:周馨, 010-64861049, sec(AT)cogsci.org.cn

  中国认知科学学会    

2019年2月